clover.Y

傲慢与偏见

      如果让我给我喜欢的世界名著排名,第一位的一定是《傲慢与偏见》。这本书第一次读是在初中,那时候几乎每天睡前都会翻看它,看达西与伊丽莎白误会、吸引、争吵、了解、相爱。那时候我就在想,属于我的达西在哪里呢?至今没有答案哈哈(苦笑)。

       伊丽莎白与舅舅舅妈一同前往彭伯利庄园的部分是我最喜欢的一段。那时候,伊丽莎白了解了一些关于达西和威科姆的真相,来到庄园时,心境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,这里的偶遇将两个人的心理描述的十分细腻,只是通过文字就能感受到伊丽莎白的懊悔、激动、开心、喜悦、纠结,达西的激动、高兴、努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钱的单身汉总要娶位太太,这是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